close

前面或正經或瞎掰的陸續介紹了食住行育,這一篇什錦文,就姑且歸類為樂好了,沒辦法,畢竟主人都快要不復記憶了,只好假裝很隨性。

在到達巴黎的第一天,我就不慎被貓先生咬了,很痛,尤其是隔天。本來以為應該痛一下,結個小傷口而已,咬咬牙就過去了。一直忍痛到受不了,脾氣要發了,才輕描淡寫的跟小酥講:『我被咬了』,而後又被攻擊過兩小次,身心俱疲的第三天才猛追問『有沒有藥膏擦,很痛』。說起來也算一次很妙的經驗,出國被外籍寵物咬這一把,我會不會因此回不了家?,加上快結束旅程的時候,我又有點感冒,所以我有擔心在機場的時候要被隔離檢疫。在經過台灣機場的熱感應器時,我還特地瞄了一下,呃…我的喉嚨是橘色的,但是終究沒被攔下來,呼…鬆了口氣。倒是小酥家的消炎藥被我吃光了,唉…我也不想去你家吃藥啊~這東西又吃不飽~


這趟去適逢橄欖球季開打,在百貨公司裡遇見熱血的球員沿路喝喝哈兮的鬼吼鬼叫,然而鬼吼鬼叫的同時,仍然不忘對著遊客的相機擺出最閃亮的笑容。只能說,專業!後來出了百貨公司,發現他們大咧咧的在透明櫥窗前換衣服。什麼,原來是MODEL啊…不得不說,現在的MODEL還要會演戲,真是要命的專業!


小酥當時打工的內容是照料一位高齡九十老奶奶的晚餐,她的銀髮讓我想到外婆,總覺得很想跟她互動個什麼,儘管一個不懂法文一個不懂中文。所以,我當起了鸚鵡。這位老奶奶很愛哼歌(大概是無聊吧,因為小酥常常在廚房準備晚餐,我又無法跟她聊天),所以我就學她唱。經過一番相處,我相信這位老奶奶的個性非常固執,當她唱法文版的兩隻老虎,我學她唱。但是當我不只一次的唱起中文版的兩隻老虎,她始終不肯follow me!只是眼神堅定的一直對我repeat兩隻老虎法文版。OKOK!I follow you就是了!這位老奶奶也是這整趟法國唯一跟我有打法式招呼的人,她的皮膚觸感乾乾粗粗的,但勝在她是唯一,所以很有新鮮感與親切感。




某一天我們來到跳蚤市場,當天最頻繁的對話是,『欸…幫我問可不可以拍照!』。有一副眼鏡,完全是用夾的,鼻子不夠挺戴不上去,我本來是想請老闆自己戴著跟我拍照的,但是被他拒絕了,orz,我只好自己戴,勉強能撐住4.367秒才滑落。


這次來玩,最歡樂的一件事,就是,幫人剪頭髮!某酥在出發前幾天問我,你有幫人剪過頭髮嗎?回答:沒有,但是我願意。所以他的頹廢及肩短髮,就慘遭兩個愛玩的人的毒手了。最慘的是,他被剪完以後,還要自己對著鏡子努力打薄,才不會變得像香菇頭!我想酥同學真的交了損友吧!


另外買了手錶與安全帽。買手錶應該是很正常的事情,重點是…他是日本牌,但是我不管了,我就是看上它,不要阻止我在法國買日本錶!安全帽我個人覺得很酷,LOGO非常微妙,所以我也不管了,不要阻止我在法國買安全帽!這兩樣東西,是我個人最滿意的戰利品。


最後一天回家的飛機上,特地注意了一下螢幕上的飛行哩數「4949」,其實我對這組數字完全沒有概念究竟代表多遠,畢竟我是路癡。只是突然間覺得,在現代,空間上的距離,並不是真的多麼遙遠的東西,遙遠的也許是,距離的另一端,其實沒有什麼。如果今天小酥不在那兒,也許我終其一生也不會去法國,巴黎對我來說也將是個遙得很永遠的地方。那麼…說起來,這次成行的大大小小事,都應該好好感謝那位任勞任怨的巴黎客服!好吧,之後你拍電影,我…我….我會進電影院看它個十次以上的。也要感謝小菊同學,你知道的!



ps. 咳咳!安董說我太久沒更新了!趕快來續航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