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呼籲各位在外地唸書或工作生活的人
請不要隨便對任性的朋友喊話
近年來兩次聽到朋友說這句:
"我明年就要回去了 你要來找我嗎"
因為任性的物種經不起激
所以我一次出現在巴黎
另一次則跑去英國
好好的放了兩次大假 整個人賴在朋友身上
超軟!!!

在下決心去找英國免費導遊之後
英鎊貶了 簽證免了 好像不去會犯法一樣
時間訂了以後 一直很忙碌 無暇多想旅行的事
反而是導遊超級熱心的一直問我幫我安排行程
很感謝他
雖然他在我出發前一個禮拜突然連絡不到人
讓我擔心他是不是自己去歐洲玩出事了
也讓我閃過如果真的連絡不到 我還是要去的念頭
還讓我知道還好是瞎操心一場 是電信系統電話不通的問題
而且又跟法國行一樣 讓我在機場等了很久才碰到面
雖然這麼雖然
但我還是很感謝他

也許少了首次長途旅行的新鮮感
剛到倫敦的夜晚
交通工具裡空氣悶悶的
能看見的窗外視線黑黑的
好不容易到了紮實的地面
來不及好奇太多就到達民宿了
心情愉快卻平靜的出乎我意料
這種平靜 像是有點期待又怕受傷害那樣
這這這... 我不想當少女啊... 我想當個看到什麼都興奮的嬰兒啊~~~
但是嬰兒和少女都需要睡覺 也都有明天
所以還是先睡了
旅行 天亮再說


第一份早餐                    第一個做作的清晨

第一片草地                    草地躺不夠的躺上椅子



第一天逛了幾個景點
最讓我感到莫名奇妙的是倫敦之眼

不好意思 我竟然用莫名奇妙來形容它
因為這個名字 原本令我對它有暇想 噗
看到本尊以後有點傻眼: ㄟ...不就摩天輪嗎! 眼睛咧?
但這樣的莫名奇妙反而讓我覺得也許這就是英國人的浪漫
賦予事物意義和說法 比第一視覺傳達重要 (是說...也比較省事?)
光憑第一印象不見得會了解或認同的事物
必須靠有心人自己去領略和悉心探索過程
才會知道他的意義如何重大而與說法相符 (我荒唐了)
撇開以上瞎掰不說
其實這次玩倫敦 多少都會在心中與巴黎做比對 看看兩地的差異
有點覺得
倫敦的廣告看板設計多注重文字標語 簡潔俐落
巴黎的則多利用圖像內容引導腦袋
好像也間接反映出這對鄰居各自的思考邏輯
不知道是不是也跟法文太嚴謹 英文可以玩弄的語言特性有關呢

總之
這次很乖 該去的地方大部分都有去到
但是印象深不深刻就容後再說





旅行的第一天
有種隱隱歐買尬的感覺
如果我在法國之旅是嬰兒
那麼英國之旅八成真的是少女 (我不要啦!!!!!)



ps. 林蔭大道一張

重點是感謝回眸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