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的人種都是會餓的,一位生活標準的人種解決飢餓的方式通常有兩種:外食與開伙。平平是料理,結果會因為不同食材不同料理手法而有所不同,甚至,相同的食材與料理手法,但廚師不同,就會呈現出微妙的差異。這次我要介紹的不僅僅這次來到巴黎外食與開伙的面貌,更是一群訓練精良的法國伙夫與一片遠渡重洋的巴黎客服小餅乾爭相鬥藝的故事。
東軍:一群我不知名,服務於各風格餐廳的廚軍
主題:外食
必殺技:蝸牛的菲力牛排
以下


綠色是開心果口味的餅乾,台灣也有類似的產品,味道挺特別。好吃!


法國人少不了的剛出爐的麵包,相當硬朗,用腳折都折不斷。但我覺得還好!
可能我本身對白麵包的喜愛程度普通。



庫斯庫斯。庫斯庫斯是一種類似米飯的食品,size像魚卵,淋上綜合蔬菜湯,搭配調理的很嫩的牛羊雞肉。很好吃!但似乎是中東風味。





某個百貨公司的一樓蛋糕店,一靠近便眼花撩亂。你個糖醋魚的什麼看起來都很美味。最後我選了兩個蛋糕,不錯,但是吃完會覺得太甜。於是我開始思考視覺與味覺在大腦上是否有換算標準。看起來美味,到達嘴裡應該要實現多少分才算不枉費食物的容貌呢。如果看倌您要說,其實你正好挑了個比較醜的來吃,那我也只能推給客服了。因為其中一個是他建議的 XD。另一個是因為名字吸引我,方方正正的叫做OPERA,身為一個蛋糕名為歌劇院,實在太酷了!




這是我吃過最好吃的鹹可麗餅!料多又不算貴,大排長龍其來有自。但我懷疑我是起司控,所以”最好吃”之說,僅供參考。







聽說蝸牛是一間頗有歷史的老店,算是我巴黎行中最道地的一餐法國料理,服務態度也非常好。我們三個人各點了一個主菜,然後點兩份前菜和兩份甜點一起吃。每道菜上來,我都急忙的拍完照,努力嗑,除了新鮮感使然,調味也很棒。相片中最後一個一半的甜點,那是我忙著吃忘了先拍照,還是小酥提醒我我才想起來的,可見,有多好吃,只是份量有點少。而且,我要鄭重介紹中間那塊牛排,它是我出生那麼多年來吃過最好吃的牛肉!!!它身上的粗鹽、它身邊的黃色調味醬全都是共犯!!!我已經咀嚼不到當時口中的美好,但那晚真讓我覺得去到巴黎有這一餐就不虛此行了!而這間餐廳,好像沒進入法國米其林美食評鑑,讓人更好奇法國還藏著什麼美食寶。這頓飯的價位不算便宜,但好吃程度比起在台灣吃過的昂貴牛排,很是值得。



西軍:一片我知名,就讀於藝術學校的餅乾
主題:家庭開伙
必殺技:擺盤

因為廚師只有一個人,所以我們可以先作個簡單的背景介紹

是的,他的背景全都是海報和明信片,而這面牆,似乎也是他的驕傲。


從這台蒙娜麗莎長了鬍子、各種娃娃盤據的冰箱裡,會孕育出什麼東西呢?讓我們期待。


這是我到達巴黎的第一餐。這時候的廚師還非常的隨性。他,不擺盤!


我其實到了這裡才突然驚覺,原來巴黎客服是會下廚的。不管是被迫的還是自願的,都是好事!不然,我會餓肚子!


大廚開始認真思考擺盤這件事,他說,既然要拍照就要好看一點!
偏偏這餐顏色慘白啊!大廚!


請大家說說看!他是不是變本加厲了!耍起花俏了!
不過是個早餐三明治!擺得多麼高貴!



必須老實說,大廚的手藝好像一天比我一天吃到的好!但論起進步幅度,還是擺盤技巧勝!連裝雞絲麵的碗的顏色,都不能確定說他沒有仔細挑過。







在我快要結束旅程的前一晚,大廚正式料理了一整套學生法國餐,大概是作為餞別吧!我其實有點感動,而這種感動不是暖暖的,或會噴淚的,而是覺得這樣的朋友很可愛。蕃茄冷湯,還蠻妙的,因為習慣了湯好像要喝熱的,但這味道還不賴;主菜鴨肉也不錯吃,口感有點像牛肉,反而讓我懷疑,難道台灣和法國的鴨不一樣嗎?怎麼吃起來味道不一樣;生菜沙拉,照理說,應該是要在主菜前上的,但是看在主廚只有一人忙不過來的份上,就不計較順序了。沙拉很好吃,主廚跟法國人學過,很不錯,可以當成招牌菜;以及最後的甜點,還是忘了叫啥名字,但也是好吃的!只能說這頓最後的晚餐,一雪前恥,讓人知道,西軍實力!!!不容小覷!!!


離開的那天的早餐,本來要使喚餅乾幫我塗巧克力醬,沒想到...他一慌,打碎了@__@
於是,改成塗一抹焦糖!

終於,一人獨挑大樑的西軍,結束了這十幾天的任務。
如果你覺得不夠精彩,沒關係,他還有加分題!
他在料理終極大餐的時候,示範了一次開瓶的正確步驟。

西軍加分題:正確的開瓶

凶狠的表情+俐落的刀法,劃開瓶蓋。


插入、旋轉、短側頂住瓶口。


拔出。雖然他拔了很久,但終究是拔出了!
希望他的加分題,有幫助到大家!


感謝東西軍們讓我度過這飽餐的十來天!
法式料理有許多我都還沒深深體驗,等著,有機會的!
法酥料理期待你的手藝能精進,在餅乾界能出頭天,等著,你會回來的!


ps. 但是要我選的話,我還是會選東軍啦。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