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猜羅浮宮是來到巴黎不得不朝聖的重要地點之一,它不只因為吞了多少藝術品而聞名,也有不少人拜達文西密碼之賜,對既陌生又深刻的羅浮宮嚮往著。
  從地鐵出站直接進館的我們,第一個看見的藝術品自然是兩個對立的三角錐體。透過折射的光變身為彩虹線條畫在地板上。說不美其實不美,但事情總是這樣,當你瞭解箇中巧妙及意義以後,什麼都美了。除了有種科學成就藝術的隱隱感受,我想故事的存在,也有其藝術化科學、靈魂化物體的重要性。

  羅浮有三寶:維納斯、勝利女神和蒙娜麗莎的微笑。前往維納斯和勝利女神的路上,會經過各式樣的雕像區。各位先人們創作的題材很是廣泛,常常會看到令我覺得有趣的作品,所以,對不起,我失控了。在雕像區玩樂了起來。


天花板+開腸破肚

學生素描+女弓箭手

莊嚴


這兩位是聖鬥士深愛的雅典娜女神。

天花板總是停不下來的花俏

小方塊大拼圖

曙光女神之寬恕!!!


我喜歡手上那隻小貓頭鷹

這是巴黎客服最愛的一座雕。

  另外,他們的擺放分類,也不能說沒有設計過。我在逛某個區塊的時候,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然後發現,原來這一區的男士雕像們大部份都沒有GG欸!不管是怎樣原因的毀損,都是對我再一次清楚的說明,男人的GG是很脆弱的。而有個朋友也提出另一個觀念就是,男人沒有GG也能活的好好的。只能說羅浮宮裡,密碼很多,端看大家如何去穿鑿附會。


對照組!

  看完前兩寶,也該動身去晉見蒙娜麗莎大人了。就像傳說中的大魔頭一樣,要見他,勢必得先經過一番與小嘍囉的爭鬥。在到達蒙太太的專屬套房前,有條兩邊擺滿畫的長走廊,我在那裡遇見一位小姐,漂流在水面上,不知是自己選擇寧靜的睡去還是在懵懂未知中安眠。而我愛上了她…。


  被水少女成功絆住,好不容易轉頭看另一副我不知名字的畫,同樣很美。這些畫令我驚嘆的點是,栩栩如生已經不稀奇,稀奇的是畫裡有光,就好像是舞台劇的某一幕被搬出來,燈光就直接打在想引導你注意的焦點上。且不管畫的內容是否在畫家面前被擬真呈現過,但那束光對整副畫的畫龍點睛,著實讓我佩服。

  正當我打算去看蒙娜莉莎,羅浮宮即宣佈要休息。大魔頭得逞了,她此刻的微笑想必帶著勝利!她沒讓我見到她,不過是衝刺起來23秒的距離,她也一樣不等不依!於是我帶著小小的可惜離開這地方,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會直接從這個房間前的長廊接關,多看一些畫作。如果雕像會令我熱血失控,那麼讓人目眩神迷的,就是這些把靜止的光運用到極致的作品了。



ps. 大部份作品中的人物,對我來說都有一個共同點,唇型相當好看,幾近我心中的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