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哩迢迢迢迢迢而來的遊客,該做的正事有很多。諸如:在左岸喝咖啡、回蒙娜麗莎的笑、爬爬鐵塔、看瘋馬秀、凡爾賽賞花…等等。但是,不好意思,我是來看朋友的,不是來做正事的XD,所以以上的諸如我剛好都沒有做到。(靠北,怎麼不說你朋友家門鎖剛好壞了,你被困住十天?)呃…那好吧,是我偷懶,但是其實剛好有做到的正事也不能算少。如果要不讀書的我用一句話來形容巴黎名勝,實在很難想到貼切的詞彙。說博大精深嗎?又沒那麼中國風;說華麗嗎?又太膚淺;說真他X的屌,又略嫌粗野。真的很難!

  有些留鬍子的帥哥會給你這樣的感受,第一眼遠看的時候,覺得普通,還挺粗糙的,一靠近發現其實他的五官長得很細緻之後,再遠的一看他整個人的帥度就提昇起來了。這是什麼邏輯?但是我想不到更好的比方。剛開始遠遠的看到這些名勝建築時,我只覺得他們的長相、線條都好剛硬,似乎不構成我心中的美感。一親近以後才會突然驚嘆,哇塞!原來撐起這些名勝的雕工、設計、裝飾,種種細節都非常的精雕細啄,美觀細緻度爆錶,令人驚豔。然後再退後觀看全貌,突然間,眼前的景物變偉大,成就它們的每雙手都值得被膜拜。








  以多產的教堂而言,巴黎客服說,每座教堂都有不同樣式的玫瑰花窗,只有在透進光的室內,才能看見它的美,外面看不到。不只是花窗,從每一面牆到天頂都不是馬虎裝飾的,我相信這種設計是為了造福願意好好坐在教堂裡的人們。




















  日巴黎如果是爽朗的MAN帥哥,夜巴黎的確就是風情萬種的女子吧!經過大建築物時,他們的燈總是打的很像完美的妝。(我沒有影射巴黎有變裝癖的意思喔。)











ps. No ending. Don’t think, just wat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