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的地鐵很是發達,從路線號碼一直編號到14,就知道他們是一個不擅命名的城市,欸,好像放錯重點了。不是啦,是因為他們規劃的地鐵路線實在太密佈了,要一一取名還真是難度高,所以他們只是一個比較懶得命名的城市而已。……OKOK,重點真的不在於命名,而是他們的地鐵標示非常清楚,用阿拉伯數字代稱更是全球通用,而且會用不同的顏色區分,所以在巴黎,只要你會坐地鐵,又會看數字或者沒有色盲,你就不會到不了目的地,只會有可能走錯邊月台。所以其實他們是一個命名起來深藏不露的城市。((噗))
  而某一個閒天,在吃飯的時候突然想起,有些旅遊指南會以交通路線為主軸一一介紹每一站附近的食樂資訊。所以就開啟了我的三分之一四號線地鐵之旅。
  搭地鐵真的很簡單,我一下子就來到四號線的一端,難的是出站以後,我該往哪裡走。以身為路癡的直覺而言,不要複雜,不要貪心,走直線或直角最安全。果不其然,真是安全透了,我在第一個出站看見的遠方教堂,在好不容易靠近它拍完照以後,回頭搭地鐵到第二個出站,我又看見了同一個教堂。當然,我可以說服自己巴黎那麼多教堂,建在附近的都長得一模一樣,這根本就是很正常的一件事啊!或者又懷疑剛到巴黎沒幾天,是應該有時差,所以我現在根本在作夢,而且夢裡被法鬼打牆,也算相當合理。但罷了,面對現實,經驗豐富的我明白,這絕對不是正統的迷路,而是我不經意沿著地鐵路線走,卻沒注意到地鐵站在附近。






  既然如此,那這次我就直接用走的來印證看看,所以我立刻縮回地鐵站坐到第三個站出來直線前進,果然到達第四個站口了。……是說,這種事用想的不就知道了?為什麼我要親自走一遍?…坦白告訴你,我現在也還在想這個問題,但是當我還在想的同時,我又繼續往前走到下一個不知名的目的站,然後我發現,其實沿著地鐵路線逛街就不會找不到地鐵站。……是說,這種事用小腿肚想不就知道了嗎?對不起,我來法國的第一天,小腿肚就受傷了。



  總之我的地鐵直線之旅的交通工具,從車體變人體,從車廂變腳底,我就這樣一路走馬看花到了RasTail站,這時候覺得,在這樣直線下去也不是辦法,不然試試走走橫線好了,這樣一走,我來到了一個別有洞天的地方。


  是墓園,聽說這裡是睡許多名人的墓園,也就是說,如果我是鬼,我也許可以看見很多人,而不會僅是手裡拿著某某介紹的三兩路人。這時候的天空有點小雨,但裡面的感覺很莊嚴肅穆,加上警衛先生人挺親切,所以絲毫沒有詭異的感覺,倒是照起別人的墓相時,我自己覺得有點不好意思。

最後我也不知道到底哪些位置是名墓,但是在雨有轉大的趨勢下,我離開了鬼地方。然後搭地鐵到下一站繼續逛街,再到montpartnass轉線回家。

  Montpartnass算是地鐵大站,裡面有一條走道很長,有電梯帶輸送人,還有分高速和普通道。我來的這陣子這裡的牆上上的是與法國橄欖球季相關的平面廣告,看各式各樣的人推成很長的一排不僅有趣,也很適合佈置在這條長廊。
  在這裡,某些較大的地鐵站內,會根據該地區的特色而妝點美化。像是一整片磚畫或直接圖上該區風景,羅浮宮那站會作勢擺上藝術品,還有某一站是用打字燈這招,看起來很高雅。讓人覺得這些個地鐵站還蠻妙的。





  巴黎的地鐵便利指數五顆星,如果你有興緻還可以多去各地方看看他們的地鐵站內長什麼樣子,當然樸實無華的站內風光也是很多,不過一定也會發現不少好玩站。另外,上述的自得其樂四號線之旅,顯然不夠精彩,但是真的很自得其樂就是了XD,如果你有機會想這樣玩的話,私人巴黎客服人員推薦您可以玩黃色一號路線,沿路停放不少大型景點,相信可獲得充實的一天。

ps. 誤闖墓園啊~~ ps2.那裡面其實有中國名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