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決定成行到坐上飛機,好像很倉促,也沒有做旅遊功課,甚至連只要兩個工作天的申根簽證都是在起飛前兩天才到手,一切以慢郎中的步伐完成急驚風的計畫。還好有拿到,不然我的十二天假期可能就是待在家裡找法國風景圖玩PhotoShop合成。
  飛機座一黏就是十三個小時,原本以為可以用看看書、做做筆記來打發時間。excuse me,免!嗜睡症如我,睡個覺吃個飯發個呆,就被運到巴黎囉。喔,差點忘了,其實還看了一部差點讓我以為是A片的電影「情規喬治亞」,開場前五分鐘是一個長腿美眉被趕下高級跑車,之後睡在路邊,被經過的俊俏葛格懷疑是不是死掉了,一手就摸進美眉胸口想探測心跳。你說嘛!這樣的翻譯片名和偽開門見山法,看起來就很像A片啊,然而不是,而且定睛一看那位長腿美眉是琳賽蘿涵,於是我就把它看完了。

  回到主題,從小酥嘴裡老聽說法國人很慢,倘若這是真的,那我只能說小酥已經是道地的法國人。七點半到的飛機,等我拿完行李也都八點多了,還不見他人影,這位同學可能不明白此刻我尿有多急,但是偏偏拿行李前廁所人多,拿完行李又走不開,所以我當下決定,他到以後我要做的第一件事不是擁抱他,而是上完廁所不洗手再擁抱他。等待的期間,身邊來來往往的人大都操法文,原本以為我會緊張,但是卻令我訝異的沒有。事後我仔細思考,可能是因為巴黎本身就有很多外來居民(小酥導遊說的),所以看到不同人種的人對巴黎人來說已經是習慣,並不會特別檢視你,當一個”觀光客”來到陌生城市,這樣的不被注意,反而有一種微妙的安全感。如果是台灣,大家看到阿豆仔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吧。


  巴黎是一個讓人心情很好的城市,從一出機場,搭上RER列車駛進市中心,這樣的感覺就越來越強烈,歸納其中原因,大概可以說都是從視覺引發出來的吧。眼前所看見的一切,不管是刻意精心雕琢還是文化使然的無為而治,都令我感受到是美的,廣告看板大多是有創意有個性的,建築物是用色飽滿令人舒服的,去逛文具店,最簡單的筆記本配色和設計也都很好看,甚至於連他們商店裡的假人Model也有肢體語言。也許正是因為他們的民族性夠浪漫才能造就出這樣城市特色。從這些生活上的小細節,就讓我覺得來到巴黎很有趣,所以心情很好。








說起來,此趟最大的目的單純是因為想度假,找朋友玩。所以什麼功課都沒做,就把人丟給小酥了。有點負了眾望,但是得吾所願,過了個悠哉的假期。如果之後還有出國度長假的計畫的話,我想巴黎依然是我會考慮的城市之一。倒是語言問題,必須克服(我這次是因為有”客服”如下圖二 XD),如果會一些基本的法文再來玩,應該會更有趣。

ps. 法文要看人講才好聽,有些人操起來很粗魯,有些人說得讓人有飄飄然的fe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