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在寫些正式的東西時真正的提筆
想想 收過我真跡攻勢的朋友
您們可真是受到折磨了


說起寫字
從我有記憶以來 就不是頂愉快的經驗
幼稚園大班 上課寫作業的時候
光為了要把字體寫到"工整" 而速度十二分緩慢
常常寫到大家都在收拾書包了 我還在低頭
(不是睡著 睡著是上了小學以後的事)

長大以後 為了貪快 所以稍微的 不那麼一筆一劃的乖乖寫字
但是速度並沒有因此加快很多
(這是怎麼回事 可以請飆字達人開示嗎?)

於是
在我寫字還算工整的年代 字體美觀是我無暇去探索的境界
當我開始省略筆劃之後 美觀也聽天由命的離我越來越遠
等到我有意識的想把字寫好看的時候 一切已經水潑落地 任意飄移

沒關係 我還有左手
國小國中時期 因為有左撇子迷思 所以常練習左手寫字
雖然速度比右手還慢 但是竟然得到"寫的比右手好看"的結論
大家評評理嘛 這到底是污辱還是讚美

而今年寫給朋友的卡片 原本一心想好好寫的
明明下筆前 有淨身沐浴過 還深呼吸了三大口氣
但是在寫第一張第一個字的第一筆 我就可以感覺到 糟糕 不對勁!
之後幾張的文字長相 也就基於先天不良加後天放棄的狀況下
相當的靈肉分離 手指不受控制的亂撇
甚至還有同一個字 怎麼寫了三次 三次長的都不太像
但對一個不喜歡寫字的人來說
裡面有我滿滿的 偏了重心的 見不得人的 愛

給視覺被轟炸過的朋友們
那真的是一件我不拿手的事情
儘管我沒有盡力沒有耐心
但是我保證 我有用心喔~~




ps. 我的字很飄 有龍飄飄那麼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