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個玩具告訴我,當有小孩愛我的時候,我的生命才有價值。 ---《玩具總動員》

我們心中,都有過心愛的玩具,那些被遺忘的玩具,也會有新的玩具。
也許,我們也不過是個玩具…… ---《蘇奕瑄》


不好意思啊
因為該位攝影作品的主人話很多 說明太長了
所以我只節錄了頭尾兩段話


玩具 以刻板印象來說 應該是帶給人歡樂的東西
不分大人小孩 人人都喜歡"玩具" 這樣被自己貼上 喜愛ing 的任何物品
作者寫真的卻是 喜愛ed 的落寞 甚至是殘破感

我不知道他是先想好主題才拍攝
還是不知不覺拍著拍著 整理延伸出這樣的主題
但是的確成功的以旁觀者的角度 紀錄了連當事者都無從參與的故事
客觀而刺眼 冷硬卻盡責



如果我是玩具的主人 看見我曾經的愛如今竟如此潦倒
我會想再次擁有? 愧疚? 遺憾? 還是遺忘?
不知道
就像我們也不知道
自己會不會被人想再次擁有
到底是讓人愧疚 遺憾 還是遺忘
能知道的 只剩下自己後來單方面的故事而已
並且不一定有人記錄下來

如果你覺得恐怖 也許你看見的正是放大毀滅性的人生


----(傳說中的分隔線)----

好像是不是說,應該宣傳一下......

第四屆TIVAC365傳統攝影獎 入圍作品《玩具/Dolls》
展覽期間:2008.12.20~2009.1.18
地點:TIVAC 台灣國際視覺藝術中心 10492 台北市遼寧街45巷29號1樓

請大家去給他指教
over



ps. 咳..咳...有廣告費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