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我跟哥哥吵的某一次架 是這樣來的
他一直唱歌唱的很大聲 而且很走音 很吵
我忍不住了我 我怒火攻了心我 我衝出了房門我 我叫他閉嘴我我我我我
他叫我不要聽 我覺得他腦袋有問題
回說: 耳朵在我身上 我沒辦法不聽
但是嘴巴在你身上 你可以不要唱
然後我忘了中間的過程 我們就扭打了起來

耳朵其實跟肝臟很像 好像是一個不休息的器官
一直在接收著外來的訊息
有耳殼幫助收音 沒有眼皮過濾
不能自己暫停呼吸 沒有要不要吃的選擇
無時無刻都在聽著 就算再安靜 摀住耳朵 也一定有聲音在響
有一次喝醉 感知放大
聽覺突然變得很敏銳 同時聽得見遠遠近近的好多人說話
當下覺得世界好吵 每個人都在製造聲音 很煩 耳朵很累

這樣不能自控的耳朵跟著我們 到底要幹嘛
我想 就是好好的聆聽 這件事吧
如果聽見是必須 那麼聽進去和聽懂才是重點
放在溝通上
放在音樂上
放在認識自己與別人上 都會讓事情變得美好

我們的耳朵 其實也需要好好的保護與善用 不是嗎
急著表達的之前之後 能不能認認真真的聽別人在說什麼
就像唱合聲的時候 總得仔細聽合唱的人的聲音 才知道如何配合 才會合諧
關心別人的耳朵 請勿喧嘩
關懷別人的內心 請勿喧嘩
關照自己的內心 請勿喧嘩
享受喜愛的音樂 請勿喧嘩...這個...我知道很難控制 盡量啦 除非你確定你放的歌別人一定喜歡

好嗎



ps. 不知道為什麼google讓我找到黃鶯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