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布萊頓
出發前就吵著要去的地方 因為朋友推薦
其實我對那裡一點概念也沒有
所以去之前沒有起立幻想 噗 綺麗啦

去的這天心情很好 天氣又晴
出了交通站 就覺得很輕鬆愜意
是風的關係嗎? 還是陽光? 還是什麼? 不知道
就是散步散著 很想跳躍著走就是了 不只想 我跳了
之後才恍然大悟!! 布萊頓是海邊城市!!!
(友人之前就說過了 但是我太沒放在心上 真抱歉)
所以這城市的風或氣氛 很自然的會有陽光沙灘的味道
碧海 藍天 舒服的風 動不動就看到海鷗 街上的人看起來都是愉悅的
誰受的了啊 所以心情當然很好

而我 最忙碌的一件事 就是捕捉海鷗的倩影
不知道為什麼 這天看到海鷗就很興奮 就是很想一直拍海鷗
應該拍到伴遊都悶了 我想
但她是個好人 所以我很過分的繼續拍
然後也很過分的拍別人






之後去了友人推薦的下午茶店 好死不死 當天公休
歐買尬 歐   買   尬
這就是所謂的 晴天霹靂 吧 晴天發生的霹靂果然格外霹靂
該不會又是再暗示我 有機會一定要再來一趟吧
好啦 有機會
不過寫這篇遊記倒是讓我想起了
當時我說過回來以後要把對方丟進淡水河的誓言
待我想想要如何執行的
個人完全明白店家公休又不是他的錯 但沒辦法 算他倒楣囉

總之
布萊頓是一個讓我意外的地方
就像認識一個相處起來很舒服很有朝氣的朋友一樣
不到一天的時間 但對他印象很好





劍橋
到了威爾斯以後 臨時起意硬要去的城市
不在規劃中的行程 有小小冒險的興奮感覺

旅行的時候下雨 好像一點也不煩躁 (勿連續傾盆就是了)
更何況跑到常常下雨的地區 就是擺明來找雨似的
於是淋著毛毛雨走馬看花 似乎也變成感受當地民情的方式之一

對劍橋的印象比布萊頓清晰 但是也很模糊 大約就是近視300的感覺
而那印象純粹來自徐志摩
小時後最喜歡英國的什麼呢 大概就是他們的國旗和足球
不那麼小的時候覺得英式搖滾蠻好聽 英國腔挺有趣
除此之外 其他部分 真的不求甚解 是個近視了還不戴眼鏡的死小孩

劍橋被詩化成我們讀到的那樣 其來有自
這裡的景物 優雅寧靜
雖然是陰天 不因此覺得掃興可惜
像一個有氣質的朋友 話不多
你們不必熱鬧 靜靜的待在身邊
只是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也可以安心殺時間










我喜歡這兩個城市 而我能用的詞彙太窮
因為他們就是單刀直入的插進你眼睛 衝進你感官
不複雜不花俏 無需思考的美好


會把事情搞複雜的 常常都是有"人"的因素
比方說:
ps.1 醉翁之意不在酒

ps.2 不要以為坐下來就沒人出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watch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